English

姐妹俩轻信诈言入火坑

打拐一线传真
2000-06-06 来源:光明日报 王坤 我有话说

“民警同志,我是来报案的。”近日,农妇毛仕秀来到四川省宣汉县公安局,含泪向民警们讲述她和姐姐被人拐卖的不幸遭遇。

去年4月,膝下已有一双儿女的宣汉县农妇毛仕菊发现自己又有了身孕。正当她和丈夫王昌权就如何避开计生部门的处罚而犯难时,同乡向月仲主动登门献计:“河北那边没孩子的人多,到那儿把小孩生下送人。人家不但给生活费,还可以帮忙介绍进厂打工。”老实巴交的王昌权夫妇信以为真,中了向月仲精心设计的骗局。7月16日,向月仲将毛仕菊骗到河北省永清县,以4000元价格将其出卖。随后,向月仲返回四川,给王昌权带回了“毛仕菊已进厂上班”的消息。

9月12日,担心妻子临产无人照料的王昌权让妻妹毛仕秀前往河北看望毛仕菊。毛仕秀先到向月仲家打听情况,但她万万没有想到,自己的到来又给向月仲“创造”了3000元的额外收入。两天后,她也被卖到了河北永清的一个小村子。

今年3月底,毛仕秀趁人不备逃回了四川老家。

根据毛仕秀提供的线索,宣汉县公安局迅速将向月仲抓获。将毛仕菊解救回川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